close

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的圖片搜尋結果

我曾經會自稱自己熱愛運動,但現在再不會這樣高估自己對運動的熱情了。

愛和恨是互相交纏的,即使是運動。假如有一天,和這種運動之間拉鋸對持的緊張感失去了,其實也說不上熱愛。

哲學其實就在生活之中,看村上春樹的書,就如偷看一個人的日記。
好看的是,一個人對自己的弱點如此坦露地描繪,自白。每天反問自己不經意的習慣,本身就已經是很難的事了。
人作為一個主體,又想抽離自己去觀察自己,而每時每刻的我又是不一樣的。
所以看到最後,知道他用了人生四分一的世紀去跑步,再用兩三年時間反覆研究自己,不由得感嘆一句,厲害。
人是很健忘的,尤其是忘了自己怎樣走過來。'
為了未來想起過去的自己快樂一點,我們也會多多少少重塑自己的記憶。
尤其活得不快樂的時候,特別會想,那時活得真好。到底真的還是假的,最後自己也不知道了。
可以通過跑步,了解自己的人生,將每一個點的自己串連,不難,但可貴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看到某一段,有種被擊中的感覺,分享一下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為並不是有人拜託我「請你當一個跑者」,才在路上開始跑起來的 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就好像沒有人拜託我「請你當一個小說家」,而開始寫小說那樣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有一天,我突然因為喜歡而開始寫小說。然後有一天,突然因為喜歡在路上開始跑起來。
         不管是什麼事,只要喜歡,就會以自己想做的方式一直做下去。就算被什麼人阻止,被人惡意批評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也不會改變自己的做法。這種人,到底能向誰追求什麼呢? 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村上春樹(2008:172)

人應該順應自己的天性的,做不違心的事,一切就會相對順利。所謂的順利,不是指沒挫折,
太概是即使就挫折,不是別人拖加給自己,是自己對自己要求不達標。兩者也是辛苦的,
但如果是無可避免的,我選擇自己給苦自己受。

常常也有人會批評其他人做的事沒意義,到底這麼辛苦為什麼?
沒有為什麼呀,反正你和我也是一樣,也是一個有洞會漏水的盤子,
而我們的人生又是不停地在這個盤上加水,
當然它一直也繼續漏,沒有誰比誰有意義。

玩物養志,果然當做一件事做得夠精夠痴夠瘋,
就可以在一件事物上參照出其他事的道。

感覺幾年後再看這本書,又會不一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oststars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